• 会议征文和项目评审
  • 中国科学探索中心
  • 中国科普研究所科学媒介中心
  • 科普史料馆

中国科普研究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中国科普研究所党委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关键小事”调研攻关活动部署会

文章来源:科普所 作者: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23 14:49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部署,严格落实中国科协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关键小事”调研攻关有关工作部署,5月19日,中国科普研究所党委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关键小事”调研攻关活动部署会。科普所党委书记、所长王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富梅,各支部书记及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研讨了各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申报选题的整体情况,并就调研方案和方式方法进行了交流探讨。会议认为,各小组选题立足科普所中心工作与重点任务,紧密结合各自业务特点和优势,聚焦青年科研人才成长、科普阅读状况、科研与科普融合发展、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具有重要的研究价值和现实意义。

会议指出,科普所党委高度重视“关键小事”调研攻关活动,将积极为各小组调研攻关创造条件、提供支持。各小组要围绕调研主题,保持高站位小切口;精心组织谋划,深入基层扎实开展调研攻关;加强联学联建、注重经验交流。要注重在调研中把实情摸准,把问题分析透彻,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推动“关键小事”调研攻关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